Hyperpnea.

修仙进行中——

创业时代

#摸个鱼#

#私心all邪#


 

现在的吴老板还记得,在最年少最意气风发的时节,他们顶着一腔热血闯荡,在窄小的简陋的出租屋大谈时事,口沫横飞在饭桌上用口舌大杀四方,自得轻狂,不知天高地厚信誓旦旦踌躇满志的说自己要干出一派大事。

每次一谈完一笔生意,黑色的羽绒服随手一裹在满是烟酒味的西装上,去掉一身文质彬彬知情达理的气质来,毫无形象的蹲在马路边麻利的解决作为夜宵的麻辣烫。两旁的店户灯红酒绿,路灯阑珊,会有深夜在空荡荡的马路上的轿车奔驰而过,只听得见呼啸在耳边的风在嘶吼与一闪而逝的尾灯。快速转动的轮胎会惊起压抑在路面上的污水,是早晨蒙蒙细雨留下的痕迹。它溅起的一点一点的泥沫子可能会溅在吴邪的皮鞋上,可他并不在意。

这时候张起灵会陪他一起蹲在马路上,看起来仙气十足的脸也会因为夜与繁华而粘上人间烟火的气息。也许他们在这个时候会交换一个淡淡的烟味甚至还混着麻辣烫味道的吻,在唇齿交磨之间吴邪一抬眼就能看见张起灵的眼睛,很黑,深邃,有着点点笑意和他。

张起灵也可以看见吴邪的眼睛,很亮,周围的霓虹灯都比不上他的万分之一,少年心性有之,未来之期望亦有之,张起灵在吴邪眼里正好可以看到,一颗迷失方向从而点缀在他眼里的熠熠生辉的星星。

冷风会呼啸,会嘶吼,街边有喝多了的化着浓妆的女人甩起卷发边哭边喊死了都要爱,一个二个打扮的奇奇怪怪青年在路边大声的讲着低俗的黄段子来彰显他们的成长。风会灌进他的衣领,他的袖口,他的指尖会变得冰冷,鼻尖会染上点点的红,他们的手会收拢,会紧扣,十指相扣也像两颗火热的心紧靠在一起,那在手心里的一点点温暖,可以支撑他们度过寒冬。

张起灵的额头贴在吴邪的额头上,在他的唇边落下一个轻柔的吻,“会变好的。”他说。

“我知道。”吴邪蹭了蹭张起灵的鼻尖,嘴角上挑,眉眼含笑,又强调了一遍,“我知道。”


评论(3)

热度(69)